字号:
台盟界别委员关注平时提案

  时间:2009-03-10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利用9日上午和10日上午两个半天的时间,台盟界别组政协委员结合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履行职责实践讨论了政协工作。多名委员不约而同地提到:除了两会期间的提案,平时提案也应受到同样的重视。

  郑凡委员表示,很多大会发言听了很受启发,但不能仅限于政协委员的范围;希望形成机制,明确对大会发言如何进行后续处理,如何反馈。

  张宁委员希望能把没有级别限制的政协常委会学习材料印发给全体委员,希望平时提案像大会期间提案一样受到重视。

  石四箴委员担心平时提案能否一样受到重视并得到有效处理,她建议政协引导、鼓励委员将好的设想和建议及时转化为平时提案。

  连介德委员认为政协工作应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当提案数量和质量不能兼顾时,质量应该是第一位的。

  谢志成委员建议全国政协组织台盟界别委员就台资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开展跟踪调查,组织委员赴香港开展居港台胞的工作,有利于推动对台工作和香港的发展稳定。

  杨健委员指出,政协平时提案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与大会提案同等对待。他并建议设立专职政协委员,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

  王松委员也指出,提案集中在“两会”期间有利有弊,应重视平时提案。(赵静)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