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梁燕君:通过两会密切两岸交往

  时间:2009-03-04 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籍政协委员梁燕君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台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梁燕君在开幕式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

  梁燕君现任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天津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本届两会,关注民生议题的梁委员准备了3个大会发言、1个提案,包括“启动农村消费、稳粮增收强基础、农村信息化建设、养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对于今年的两会,梁委员表示寄有很大希望,首先是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关注民生的政策,因为现在老百姓急需增强对经济的信心,这样也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此外也希望通过两会,可以同台湾的交往更加密切,同胞手足共渡难关、创造共赢。

  在谈到贾庆林主席在刚刚结束的开幕式中,提出新的一年政协的工作重点之一为“着力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大团结大联合”时,记者问,您是否认为在两岸的交流中,传统文化的交流是一个可以发挥的资源?梁燕君委员对此表示赞同,直言“你说得太对了”,两岸都是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基础已是个共识,现在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了,可以把旅游当成一个载体,从而让两岸的文化交流更加紧密,“我对赴台旅游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以此为载体,加强两岸间的认同感。”

  对于两岸“三通”基本实现,梁燕君委员也是十分赞赏,情不自禁地感叹“这个作用太大了”。她表示,“三通”的作用不可估量,虽然现在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家还没看到它的现实意义,但长远的战略意义不可低估。还有邮件,原来很慢,现在不仅方便了,也加强了两岸间的亲情,“比如我,现在特别想吃台湾的土特产,只要一个星期,台湾的亲戚就给我送到了,所以我有切身的体会。”说到这,梁委员和记者同时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赵静)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