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林贤顺:心系两岸和平稳定

  时间:2009-03-04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籍政协委员王二虎是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将提两份涉台提案(贺晨曦 摄)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与会的台籍政协委员将会为两岸之间的大交流、大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其不可替代的参政议政作用。

  两件提案: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

  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台联界别委员王二虎这次将提交两份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大落实国家惠台政策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对赴台老台胞一次性政策补助的建议》。关于前者,王二虎认为党和政府已经出台了不少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符合两岸人民的心愿,也符合我们的国情,下一步就希望各级政府把这些措施进一步落实好、贯彻好。关于后者,王二虎介绍说,老台胞大都是解放前后来到大陆,直到现在两岸基本实现“三通”,好多台胞由于经济困难等原因还没有回过台湾,他因此建议政府拨专款为老台胞赴台探亲给予一定补助。“陕西省的第一代老台胞不超过10个人,全国三四万台胞中,70岁以上的不足8%,满足他们回乡探亲的心愿迫在眉睫。”

  作为陕西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一直很关注台企西进问题,随着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和政策对中西部的进一步倾斜,他相信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会向内陆转移。王二虎动情地说,河洛文化和闽台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陕西作为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应该很好的利用这个资源对两岸年轻人进行爱国主义和中华文化教育,“我们每年都邀请一部分台湾青年到陕西祭扫黄陵,去文物景点参观,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传奇军人:保家卫国是两岸军人共同的使命

  台联界别的委员中,一位身着威严戎装的军人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通过别的委员了解到,这位名叫林贤顺的台籍政协委员的经历带有特殊的时代印记:他在台湾服役时驾着战机“叛逃”到祖国大陆,目前已是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

  虽然林贤顺委员本人对自己的这段传奇经历十分低调,但是关于“胡六点”中谈到的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作为军人的林贤顺举双手赞成。他认为海峡两岸的军人应当共同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大家都是炎黄子孙,保家卫国是两岸军人共同的使命,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的建立关系到海峡的和平稳定,我相信一定会实现。”(贺晨曦 赵静)

台籍政协委员林贤顺有着传奇的经历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