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挥桥梁作用促两岸共同发展

  时间:2009-03-09 07: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籍代表何大欣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和中国台湾网联合制作的“两会看两岸”节目访谈。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出席2009人大会议的台籍代表何大欣,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和中国台湾网联合制作的“两会看两岸”节目访谈时表示:台籍代表的职责就是为台湾同胞做好服务,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岸同胞和谐,求得共同发展。
 
  何大欣是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也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副会长,今年已经是他第七次参加“两会”,带来了六条建议。

  “这些建议来自不同角度,有农林、司法公正、金融方面等等,都是各方汇总而成。”何大欣说,台胞对于向“两会”建言很积极,台籍代表们的建议都是通过实地调研和广大台胞接触,反复论证之后才提出来的,像去年台胞证一人一号的建议,就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得到了台湾同胞的认可。

  何大欣表示:台籍代表开展的工作和提出的建议,实际上都围绕一个主轴,即为台胞做好服务,进而促进两岸交流。

  “每年台湾团都会开展很多调研活动,去年一年就到实地走访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集思广益。”何大欣说,自己身为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还吸引了很多岛内同胞到江西投资,他们提出的建议,实际上就是在台湾思考成熟或到大陆亲身实践之后得出的,代表着岛内同胞的想法。“现在两岸在资讯方面几乎无碍,这就使得我们收集到的建议,更能反映两岸台胞心声”。

  何大欣表示,为台湾同胞做好服务,实际上就是为两岸交流交往贡献力量。服务好台商,就能为现代化建设服务,服务好台生,就能促进两岸青少年、教育等交流,等等这些,都是密切相关的。

  “台籍代表要及时把台湾乡亲们想法,反映给党和政府,发挥桥梁的作用,促进两岸同胞和谐,求得共同发展。”何大欣说。(记者  钟宝华)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钟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