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籍两会代表委员考察长三角台资企业

  时间:2009-01-14 1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李寒芳)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率领的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全国政协台联组委员一行10余人,12日至14日在上海、江苏进行考察,调研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团成员与20余名来自电子、纺织、化工等行业的台商,在上海和昆山分别举行了两场座谈会,重点听取台商对大陆惠台10项新措施的落实情形、《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扶持台商度过国际金融危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国达在座谈中表示,在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当下,两岸各界应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联手打造新的经济合作平台,为台商创造度过时艰的发展机遇,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多福祉。台联是台胞的参政团体和发表意见的渠道,恳切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够充分了解并反映台商的真实需求。

   梁国扬表示,作为联谊、服务、团结台胞乡亲的组织,台联积极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全国台联此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来调研,主要目的在于倾听台商的声音,了解台商在经营、就业、生活上遇到的突出困难,为今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作议案、建议和提案准备。

  14日下午,全国台联调研团前往昆山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参访昆山捷安特有限公司、沪铼光电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
 

 
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