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谈“两会”热点

  时间:2009-02-26 08:20    来源:中国网     
 
 

  再过几天,全国“两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两会”的新闻发布会是我们了解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2月2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先生做客中国访谈,就热点问题与网友交流。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

  在谈到今年“两会”的热点和焦点时,赵启正表示:今年大家一定会注意国际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

  赵启正说,中国去年第四季度出口和GDP都有明显下降,又有些中小企业支撑不下去,这样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困难。去年GDP最后的数据大约是9%的增长,和前几年比有所下降,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最后几个月的下降引起的,否则不会低于10%。

  “有人问,这样低下去,那么2009年会低到哪儿?世界议论纷纷,我们也很关心。”赵启正说,“中央做了很仔细的分析,我们是要争取8%的增长。其他国家不是,有人预计美国2009年的GDP增长是0.5%到1.3%,咱们8%的增长对我们来说认为是低的,但是在世界上认为是了不起的。当然,人家也在问,中国有什么办法,为什么会做到?他们希望我们会做到,如果我们做到,会买他们的东西,与他们在经济上有更大的协同,所以他们的眼睛盯着我们。”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