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媒聚焦海西区域振兴计划

  时间:2009-03-06 14:15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温家宝昨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涉台部分的分量很重。马祖籍“立委”曹尔忠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总理的讲话很务实,对两岸关系发展表达了很大的善意。

  曹先生表示,温总理在讲话中再次提出了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说明两岸的目光再次聚焦在闽台,海西如能结合海东,创造一个覆盖6000万、甚至更多人口的经济规模,形成一个海峡经济区,就能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开展竞争,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再创新的增长点。

  昨天,台湾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也纷纷聚焦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尤其关注其中经济、涉台等议题。

  台湾的“中天新闻”、“东森新闻”、“TVBS新闻”等电视媒体纷纷制作“两会”专题节目,进行现场连线。报道指出,在两岸问题上,温家宝强调,通过协商,结束两岸敌对状态;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推动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逐步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

  5日出版的《中国时报》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保八”,“报告”让人们对大陆的经济更有信心。报道还说,“两会期间”可能推出“区域振兴计划”,其中包括“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区域振兴计划内容。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