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雷献禾:期盼两岸合作拍出真正意义上的华人电影

  时间:2009-03-08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雷献禾委员在台盟界别小组讨论中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消息 “我期盼的是一次切实的、真诚的合作,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华人电影。”两会期间,身为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的台盟界别委员雷献禾对记者如是说。

  雷献禾委员表示,两岸目前的影视交流还处在一种很散在的民间状态,真正的交流应该是民间和艺术上的交流,我期盼的是一次切实、真诚的合作,互相了解、取长补短,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华人电影,是两岸三地共同合作的结晶。

  雷献禾认为,这样一部华人电影的意义在于,它可能不是一个为了赢利而制作的电影,而是为了两岸人民的互相勾通了解所制作的、有益于文化事业和两岸长期发展的文艺作品。比如大家熟悉的《投名状》,也是属于两岸三地制作的电影,但它是商业运作;作为政协委员来说,我就会想拍这样一部电影,它能真正对两岸文化有促进作用,对两岸人民交流起到切实意义,而且真正能够让台湾同胞看到后,能够真正了解他们自己的过去,了解大陆的政策,“我觉得这种合作终会成功、也会有范例的。”

  雷献禾认为,目前两岸的文化交流缺乏精品,我们做了很多晚会很多座谈,但都不如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只要有一台这样的精品晚会做好了,就会特别有影响。

  至于影视作品相对报纸网络的独特优势,雷献禾指出,影视最主要的优势就是受众群比较大,并且有生动、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这些文艺作品特有的特征,这会在宣传中带来其他媒介难以达到的效果,影视作品将来应该会成为两岸人民之间一种很重要的交流形式。(赵静)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