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宁委员:继续在两岸经济交流和发展中发挥作用

  时间:2009-03-08 1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宁委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消息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名片上“高级经济师”的称谓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于是,记者与他的交谈即围绕目前两岸最受关注的经济话题展开。

  继续在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中发挥作用

  张宁委员向记者介绍说,台盟中央在近几年的两岸交流中非常关注经贸、文化以及跟台湾民间有共识方面的交流交往。比如为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台盟从前年就开始大调研,去年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又带领考察团到福建调研,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基础上提出了海峡经济区的构想,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

  展望2009年,张宁委员表示,今年政协会议中台盟有个大会发言,谈如何进一步推进海峡经济区构想的实施,今年还将在此基础上就这一议题做进一步调研,提出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来推进两岸经济的发展。

  张宁委员指出,目前两岸经济面临严峻形势,台盟要多跟台商了解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希望政府在政策上法规上有什么调整,切实为台资企业做些事,让他们少走弯路,增强他们的信心。

  提案关注台商

  张宁委员在今年两会中有一个提案是关于台商的,他认为,大力宣传台胞和台商典型人物,可以发挥他们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

  说起大陆3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中也凝聚着台胞的心血,张宁委员如数家珍:许多台胞为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为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比如研发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品牌的“中国芯”的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比如著名台商郭台铭,再如北京“紫玉山庄”的黄紫玉、“捷安特”的林清发、重庆“年代厨卫”的黄锦勋等等,优秀台胞数不胜数,都值得我们大力宣传。

  张宁说,他平常接触到的台商真的很努力,大力宣传这些典型人物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使大陆同胞更多的了解广大台胞如何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他们的企业发展经验也值得我们借鉴;另一方面,他们的事迹也必然会感染岛内和海外的台胞,了解到在大陆创业能得到很好的回报,从而起到示范和引导的作用,发挥其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赵静)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