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携手抗危机 台籍代表关注中小台企转型升级

  时间:2009-03-05 23: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在金融危机的深度影响下,经济和民生问题成为今年“两会”上的焦点,作为台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共同关注一个话题——如何推动两岸经贸交往和人员往来,减轻金融危机对大陆台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台资企业的冲击。

  不少台籍代表认为,包括台企在内的众多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但在金融危机面前,这些中小企业比大型企业面临着更大更多的困难,融资难题就是其中之一。

  “怎样扶持大陆中小台资企业走出金融风暴,是我关注的内容”,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如是说。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孔令智则认为,应减轻包括台企在内的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保障其在艰困环境下健康发展。“我认为,这将对拉动内需,保障就业等都会有一定好处”。

  全国人大台湾团副团长陈蔚文告诉记者,今天上会前,代表们已有过座谈,大家的建议都紧密围绕如何推进两岸间的交流提出,特别是如何帮助大陆中小台企企业实现产业转移、产业升级、进行科技创新等内容,已成了代表们集中关注的焦点。

  陈蔚文介绍说,台湾团代表们围绕大陆台企发展问题,曾于不久前专门到长三角等台商聚集地调研,实地了解金融危机局势下,大陆台企特别是以加工贸易型为主的中小台资企业的发展情况,为此次人大会议做足了准备。

  陈蔚文透露,为帮助大陆中小台资企业走出困境,全国人大台湾团今年将就《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修改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建议。(记者钟宝华)

 
编辑:钟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