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人民法院着力服务大局 全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时间:2009-03-11 13:34    来源:新华网     
 
 

  3月10日下午17:00,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办公厅主任景汉朝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解读高法工作报告。景汉朝说,今年人民法院着力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今年人民法院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景汉朝]2009年,我们将高度关注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新变化,高度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的新情况,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高度关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新问题,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决策,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着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二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着力保障民生,重视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着力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五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