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总理报告为两岸和平发展鼓劲 振奋台籍人大代表

  时间:2009-03-06 11: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消息  “融资难的问题,外贸加工型企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都提到了,真的很不错,振奋人心”。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为两岸和平发展鼓劲,感染了与会台籍代表,增强了大家的信心。

 

  全球正受金融危机袭扰,两岸应该如何携手应对?大陆台企能否转型升级等,对这些问题,早在开幕前,台籍代表们就对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充满期待,而不出所料,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果然用浓重笔墨说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

  温总理说:“我们要继续全面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积极推进两岸金融合作,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提供融资服务,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强两岸双向投资和产业合作,拓展和深化农业合作……”

  谈到这些内容,台籍代表朱台清告诉记者,这恰与大陆台商目前急切关心问题很合拍。“融资难的问题,外贸加工型企业的转型升级问题,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都提到了,真的很不错,振奋人心”。

  “听了总理的报告,觉得很振奋,很有信心把09年的两岸交流工作做得更好。”台籍代表吴琼表示,同去年12月31号胡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样,温总理的报告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和更强的自信

 

  温总理关于“两岸关系开始步入和平发展轨道”的阐述,更引发与会台籍代表的强烈共鸣,朱台清代表就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主流,只有在和平发展的前提下,两岸人民才能获得福祉”。(记者  钟宝华)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