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介

  时间:2009-02-25 08:57    来源: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党,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一个参政党。

 

  台盟的政治纲领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一切活动准则,在以邓小平理论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台盟的主要任务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为实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而奋斗。

  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台盟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拥护中共关于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致力于祖国统一大业,坚持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主张和行为。随着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深入开展,台盟团结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作出了不懈努力。

  台盟历届主席为谢雪红(女)、蔡啸、苏子蘅、蔡子民、张克辉,现任主席林文漪(女),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东街20号(100009)

  电话:(010)64041210(办公厅)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