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天凯:保证员工对企业现状的知情权

  时间:2009-03-05 14: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林甦 周宁)在当前中国企业纷纷宣布以高管降薪、承诺不裁员等方式履行社会责任时,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天凯表示,保证员工对企业现状的知情权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

  现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的王天凯表示,社会责任对企业来讲,不仅是不裁员、改善劳动环境、建立合理的薪酬体系等,也应包括员工知情权。

  他说:“如果员工连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都不清楚,今天来上班,明后天就得回家。这样的企业社会责任无从谈起。”

  王天凯还认为,在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上,应该倾向于建立社会责任的标准。对履行社会责任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应该有所鼓励。同时他还认为,上市公司首先应当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建立硬性的社会责任考核指标。

 
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