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刘奇葆:民生问题要实干 口号不能当饭吃

  时间:2009-02-27 13:01    来源:河北日报     
 
 

  昨天(2月23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抓好安全生产,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省长胡春华、副省长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全省安全生产承诺落实示范单位颁发奖牌。胡春华代表省政府与石家庄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国土资源厅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后省政府还将与其他设区市和省直部门签订责任书。会议通报了2008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

  胡春华强调,安全生产既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努力完成保增长这个首要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把保安全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以保安全为前提,促进增长目标的实现。我们始终要对安全生产有寝食难安、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胡春华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严格落实责任。一要增强责任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二要严格执行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述职制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三要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关规定,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对发生的事故,要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追究执法人员连带责任。

  孙瑞彬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强化重点高危行业专项整治,打好煤矿整合关闭和瓦斯治理、尾矿库治理、危化企业搬迁三个攻坚战。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建设,强化企业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重点排查,坚决整改,杜绝新隐患。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明确责任,严惩重罚,依法行政。切实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记者石磊、许卫兵)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