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他们来自灾区

  时间:2009-03-11 14:10    来源:新华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距离四川汶川发生“5·12”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了300多天。

    坚韧顽强的四川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谱写出新中国救灾史上最壮丽的篇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来自灾区的代表委员们怀着不平静的心情,带着灾区人民的殷切期望走向盛会。300天了,他们的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有太多的话想要说……

    这是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泽刚。他建议,将映秀至汶川段高速公路纳入灾后重建项目,立项建设汶川至彭州高速公路,提高农村公路建设国家补助标准;及早启动成都至西宁铁路和川青铁路前期工作;提高受灾民族地区过渡期财力补助,延长补助期限。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刘家强说,四川的灾后重建应以民生为重,优先恢复建设学校、医院和道路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应把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优先考虑。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刘家强说,四川的灾后重建应以民生为重,优先恢复建设学校、医院和道路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应把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优先考虑。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徐建群说,作为一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委员,我更关心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在扩大内需,推进灾后重建过程中,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适当简化程序。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徐建群说,作为一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委员,我更关心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在扩大内需,推进灾后重建过程中,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适当简化程序。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王计说,在汶川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原定震后两周年“亮相”的新东汽,将提前重新崛起在蜀中大地上。

    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王计说,在汶川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原定震后两周年“亮相”的新东汽,将提前重新崛起在蜀中大地上。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李静建议,尽快将四川重点生态公益林纳入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将川西北地区防沙治沙纳入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加大巩固四川民族地区退耕还林成果的政策倾斜力度。

    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李静建议,尽快将四川重点生态公益林纳入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将川西北地区防沙治沙纳入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加大巩固四川民族地区退耕还林成果的政策倾斜力度。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刘革新说,民营企业在灾后重建方面发挥了作用。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四川民营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贡献。

    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刘革新说,民营企业在灾后重建方面发挥了作用。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四川民营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贡献。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