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释永信:少林寺将开发体验式旅游项目

  时间:2009-03-11 1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秦亚洲 马勇)“少林寺计划开发一种体验式旅游项目,这个项目能够使金融危机中的人们,感受到禅的智慧和力量,鼓舞人们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

  释永信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人们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花费,我们已经计划开发一种体验式旅游项目,就是让游客和信徒体验禅的生活,体验少林文化。”

  据介绍,少林寺每年接待200多万名游客。目前,少林寺接待的游客人数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增长了10%。少林寺的各种演出项目也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释永信说:“少林功夫使人强身健体,禅的生活方式使人感受到禅的智慧。这些内容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

  少林寺已经在英国、法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地建设了28处“少林功夫海外中心”,推广少林功夫、少林文化和中国语言文化等。

  释永信称,少林寺准备在香港设置分支机构,将少林文化推向全球,但是需要协调的事务很多,目前尚没有制订具体的“时间表”。

 
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