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夏耕代表:让更多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

  时间:2009-03-10 1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晓晶、刘宝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夏耕认为,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地方政府应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让更多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保障性住房建设也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

  夏耕代表说,房地产业是连接上下数十个行业的关键节点,除了直接拉动建筑、钢材、水泥、玻璃等行业外,也间接拉动装潢、家具、家电、照明、通讯、物业等行业,并带动社会就业、增加税收等。房地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对保增长和改善民生都非常重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争取用三年时间,解决750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夏耕代表认为,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地方政府应着力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从2007年以来,青岛已连续三年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通过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和改造110个旧城区、城中村,稳定全市的房地产市场。

  青岛市110个旧城区、城中村,已开工改造51个,拆迁居民5万户,拆迁改造后可向社会提供经济适用住房和商品住房近10万套。夏耕代表说:“这一措施,稳定了市场信心,同时稳定了青岛居民的购房预期和房价。去年11月,青岛市出台了鼓励居民购房的5项政策,商品房销售平稳回升。”

  夏耕代表介绍说,今年,青岛市按照省里部署,将保障性住房政策向农村延伸,开展以农民宅基地置换经济适用住房、向无宅基地农民配售经济适用住房的试点,目前在做前期工作,上半年将启动。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