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09-03-10 10:57    来源:央视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9号下午3点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15位委员就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提高农民教育水平等作大会发言。

  杨健委员在发言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两岸同胞要开展经济大合作”,“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以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杨健委员说,要实现上述目标,首先须在“海峡经济区”内实现政策协调、资源整合和产业对接。

  王孝询委员说,城乡统筹必须高度重视中心镇的带动作用,要让中心镇“扩权强镇”,发展中心镇应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的原则,积极引导人才和人口向中心镇集聚。

  巴桑顿珠委员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和对口援藏省市进一步加大科技援藏力度,按照“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的原则,建设适合西藏的研究基地、科技示范工程和推广应用项目。

  蒋洪委员说,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建议通过网络向公众报告政府财政信息,确保公众的知情权。

  李冬玉委员、孙永福委员、卫小春委员、温思美委员、李佳鸣委员、陈昊苏委员等就“改革现行征地制度”、“建立完善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健全矿产资源有偿取得制度”、“提高农民教育水平”、“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化”、“加强公共外交提升国家形象推动和平发展”等提出建议。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2009年“两会”特别报道

  

  点击进入>>更多“两会”视频

  

  点击进入>>“两会看两岸”系列访谈节目

  

  

 
编辑:罗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