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大代表为农民工就业出谋划策

  时间:2009-03-09 16:10    来源:央视网     
 
 

 

  “就业难”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人大代表中有不少都是地方政府官员。怎么解决就业难,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人大代表张晶川,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身为市长,应对就业难,他盯上了与牡丹江接壤的俄罗斯。俄罗斯出土地,牡丹江出人力,中国的农民可以到俄罗斯去耕种200万亩土地。这一招就可以让近万人有活干,有钱挣。

  南方的安徽省,大量外出农民工回乡。各市县想方设法,帮他们捧住“饭碗”。

  全国劳模、人大代表刘嘉坤则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建议:发展农业龙头企业,他说,应当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农业企业同样需要人才。

  权威媒体披露的消息说,全国总工会已经决定,对1000万农民工实施包括技术培训在内的多种援助。政府也非常鼓励自主创业,还将通过给予学费补偿和代偿助学贷款等方式引导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

  找份稳定的工作,挣份不错的薪水,无论是农民工还是大学生,恐怕目前他们最期盼的莫过于此了。而这已经被列入了国家的工作计划,今年中国将拓宽就业渠道,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中央台记者北京报道

 
编辑:罗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