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媒体关注“两会”

  时间:2009-03-09 10:25    来源:央视网     
 
 

 

  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深受台湾各界关注,台湾各家媒体也纷纷派出记者来到北京,争相参与到两会的报道中。

  据两会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截止到3月8日,报名采访两会的台湾媒体一共有14家,报名记者40人。

  为了全面迅速的报道两会的情况,台湾各家媒体从岛内调派大量人力参与采访报道,有的媒体互相之间还形成战略联盟,资源共享,台湾中天电视台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许书婷说。

  台湾中天电视台大陆新闻中心主任 许书婷:我们总共派出四组记者,加上我跟另外一位指挥调度同仁总共有10个人参与这次的两会参访。那么另外我们跟香港的亚视也组成了一个采访的公共的平台,因此加上亚视的同仁我们有更强大的一个采访的力量。

  许书婷小姐向记者介绍说,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大家都预计中国大陆和美国可能是两个经济最先复苏的地区,如果中国大陆经济能够率先恢复,那么台湾也就有了相当大的复苏契机,所以她们非常关注财经方面的报道。

  台湾中天电视台大陆新闻中心主任 许书婷:在两岸关系方面,其实现在最主要的话题也是在财经方面,所以我们这一次是特别关心在这个两岸到底会不会签订这个综合性的经济合作的协定,那到底这个合作协定的内涵,它的精神到底会是怎么样,所以我们会做比较多相关的报道跟采访。

  据了解,在台湾无论是电子媒体还是平面媒体都拿出大量的篇幅报道两会,这期间有关中国大陆和两岸关系的新闻报道大幅增加。

 
编辑:罗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