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播种希望 期待明天

  时间:2009-03-13 08:49    来源:人民日报     
 
 

  晨来细雨,春染京城。

  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2日闭幕。2000多名政协委员聚焦国是,热议民生,建言献策,情怀殷殷。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无疑是讨论的主线。一向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的政协委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得到充分体现。

  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商国是,在大会发言席上慷慨陈词,将调研结晶写进提案,就民生问题接受记者采访……通过各种渠道,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委员将心中的民意,胸中的韬略一一呈现。

  “我们把各界群众的心声带上来,把自己的观点亮出来,同时要把党和政府的决策传达下去。”少数民族界马国权委员的一席话,道出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做党和政府的高参,替人民群众代言。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思想和观点碰撞,信心和力量升腾。

  今年政协大会的开、闭幕式上,以前的奏国歌改为委员同唱国歌。“大家一起高唱国歌,唱出了激情,也凝聚了民心和士气。”担任闭幕式军乐团指挥的于海委员说。

  信心,无疑是今年大会的关键词。永正制衣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正委员说,“大家对民营企业、对我们这样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充分肯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加强团结鼓实劲的大会。”闭幕式上,贾庆林主席的话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将就社会保障和医疗改革问题继续调研”,“我今年定的题目是怎样更好地扩大农村内需”……委员们郑重披露自己的调研计划。

  “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春天播种希望,春天激励奋斗,春天期待丰收。委员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坚定迈进新征程……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