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震后重建不能忘了官员工作思路重建

  时间:2009-03-10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3月8日在两会新闻中心坦承,“应看到两年基本完成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任务是有困难的”。其中重要理由在于重建项目“从规划制定、环境评价、可行性研究到实施过程,必须强调科学、规范、有序”。

 

  这一发言,是在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之后,不禁令人眼前一亮。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总理和四川省提出加快重建进度,其根本目的决不是制造什么“三年变两年”的政绩奇迹,而是忧心震后仍颠沛流离的群众,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尽快恢复灾前的正常生活。魏副省长出此言,正是基于对人民负责。

  由此可见,四川震后重建,急需先从官员灾后的工作思路开始重建。官员需要认识到:“震后重建”决非求速度的政绩工程,而是为了给老百姓一个更安全的家园。

  谁都不能忘记震后四川众多中小学校的惨状,我们震后建起的应该是越来越多屹立不倒的希望小学,我们再也承受不起新一轮的豆腐渣工程。

  随着“5·12”时日渐远,我们期望民众的伤口逐渐愈合,但官员们依旧不能懈怠。官员们需要认识到:建设一个更安全的新四川的重担,他们才刚刚挑起来。(庄庆鸿)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