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会热点:廉租房规划点沸两会楼市话题

  时间:2009-03-06 11: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林甦 王宇)从大曝讳莫如深的房价成本、到热议二套房贷政策,连日来房地产问题在两会中不断升温,而多位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廉租房制度的高度推崇,则将楼市话题迅速“烧至”沸点。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拟安排430亿元,用于补助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廉租房建设。这一政策迅速引发包括贺平、王征、贾康等多位经济界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他们一致认为,廉租房建设是解决中低收入阶层“安居”问题的根本出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贺平在小组讨论中提出,相比经济适用房等调控手段,廉租房是一个好办法,用政府自己的房源,租给收入比较低的群众,这样可以缓解房价过高对他们所造成的压力。

  贺平话音刚落,同是来自地产界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征也在驻地向记者表示,真正能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问题的应该是廉租房。政府掌握产权,可以根据承租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调节,做到相对公平。

  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在此前表示,政府在房地产领域应做的事是“托底”,解决收入最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但该阶层拿到的房子不是产权房而是廉租房。

  贾康说:“当前房价太高,有无一套产权房成为很多人决定人生成败的标志。对于很多青年白领而言,一套干净、体面,向政府租来的廉租房是解决他们住房问题的很好办法。”

  另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呼吁,现在的廉租房保障制度,力度还不够大。建议政府提供“零租房”。于炼说,所谓的“零租房”就是政府针对那些特别困难的群体,不收一分钱的房租,让那些困难群体能享受到无租金住房待遇。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