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写:校企合作共破“冰”

  时间:2009-03-11 13: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特写:校企合作共破“冰”

  新华社记者岳德亮、裘立华

  3月10日上午,浙江代表团第二小组的审议一结束,同来自绍兴市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就被闪光灯紧紧“罩”住了:一位是知名国企富润控股集团的掌门人,一位是地方高校绍兴文理学院的负责人。

  在一个简陋的签约台前,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代表和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代表分别在协议上签了字。在三年内,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校企全面合作。

  当前,正值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期间,企业需要不断在技术上输入新鲜血液,使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而就业压力也让高校意识到大学生的培养不能和社会需求脱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新毕业的大学生和去年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共计有700多万人需要就业。

  “这是一个必定双赢的合作。”赵林中说,他们公司将全力支持所属企业和研究所成为绍兴文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科研基地支撑平台,为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提高方便和优惠条件。

  绍兴文理学院方面则表示,将根据富润控股集团及所属企业和研究所的需要为其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与岗位培训、技术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等,并积极向富润集团及所属企业和研究所选送优秀毕业生等专门人才。

  据介绍,绍兴文理学院是一所普通全日制综合性本科院校,其中纺织工程专业为浙江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而富润控股集团始终贯彻“立足纺织,超越纺织,发展纺织”的方针,是全国纺织企业国企攻坚突破口的先进典型。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