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写:“有个好消息,报告亲人解放军”

  时间:2009-03-10 1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特写:“有个好消息,报告亲人解放军”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

  “有个好消息,报告亲人解放军!”3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全国人大代表、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一看见二炮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廖炳生代表,就赶紧拉住了他。

  “我们集团不仅在震后百天就恢复了生产,还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占领和扩大了市场!”

  乔天明激动地拥抱着廖炳生,“感谢亲人解放军,要是没有你们,就没有剑南春的今天。”

  乔天明打开带来的记录剑南春集团抗震救灾的画册《震不倒的剑南春》。那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图片,把两位代表的思绪带回了抗震救灾的难忘时刻——

  距震中直线距离不到30公里的剑南春集团在“5·12”大地震中遭受重创,1万多吨基础酒从储酒陶罐中倾泻而出,整个绵竹市区都弥漫着浓浓的酒味。1个生产车间全部倒塌,2个车间严重受损,整个生产线全部瘫痪,32栋职工宿舍成为危房,数千名职工无家可归。

  危难时刻,无数双手伸向了灾区,伸向了剑南春。

  二炮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廖炳生带领官兵,地震第二天就从驻地洛阳赶到灾区投入抗震救灾。官兵们发挥技术优势,主动承担起剑南春集团最为重要的监控、管理和通信系统的抢修任务。从设计到施工,官兵们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平时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量。

  “像剑南春这样的灾区企业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生产,人民子弟兵功不可没。”乔天明说,“你们的精神和壮举,也成为我们今天应对金融危机的强大精神动力。”

  “只要我们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廖炳生和乔天明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