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来自会场的“流动风景线”

  时间:2009-03-09 15: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晓莉)无论会场内外,身着颜色艳丽、风格迥异的民族服装的女代表们总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这些来自两会会场的“流动风景线”,将3月的北京装扮得格外俏丽。

  7日下午,广西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壮、苗、瑶等少数民族女代表们穿上了民族服饰,一时间花团锦簇。她们一步入会场,立刻被闪光灯包围了起来,或独“秀”,或合影。就连会议正式开始后,摄影记者的镜头也频频“光顾”,记录下她们或仔细聆听或奋笔疾书的瞬间。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少年宫舞蹈教师向惠玲身材高挑,容貌秀丽,一身桃红色的壮乡服饰分外显眼。谈起自己的服装,她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每个少数民族的服饰都有其独特的美感,壮族服饰端庄得体,朴素大方。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良风江国家森林公园副主任覃建宁身着红色壮族服饰。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亲自为参加两会定做的。国家重视少数民族,为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做了大量工作,服饰是其中的一种。能够穿着本民族的服装参加这样的盛会,是自己的自豪。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