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代表将89岁老太所绣鞋垫赠送温家宝

  时间:2009-03-09 15:18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湖北籍全国人大代表、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受乡亲们委托,将一双绣有“福”字的鞋垫送给温总理。 张传斌 摄

  “谢谢,谢谢,谢谢!”昨(7日)1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完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团的讨论后,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赶到总理面前,递上从包里取出的特殊礼物——一双老乡亲手缝制的鞋垫,听完王金初讲述鞋垫的来由,温总理连道三声谢谢。

  王金初向温总理激动地说,“总理,我是来自农村基层支部书记代表,有个80多岁的老人,要我送一双鞋垫给你,她说她过上了好日子,要感谢总理。(鞋垫绣上)这个福就代表我们老百姓有这样的总理,有福气!”

  临走时,总理又转回身来,再次走到王金初面前,再次握着手说,“代我向老人家问好,谢谢她!”

  下午,王金初回忆起送鞋垫一幕,依然十分激动。她向记者介绍,这双鞋垫是村里89岁老奶奶田桂华亲自绣的,花了18天。田桂华有7个子女,原来住在海拔1200米高的山坡上,随着国家加大支农力度,田桂华一家生活越过越好。2001年,经政府补贴,一家人从山上搬下来,盖起240平方米的大房子,现在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陪着田桂华,过得其乐融融。

  听说王金初要来北京开两会,她不知道总理脚多大,就按42码的脚样亲手绣了一双鞋垫。鞋垫是白色底,感谢总理亲政为民,清清白白;鞋面上绣了梅花,寓意能经风吹雨打。(记者 左洋 秦杰)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