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位女代表的“三八”节

  时间:2009-03-09 13:22    来源:人民网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恰逢星期日。

  陆琴起床有点晚,8时才起床,是自今年人大开幕以来起床最晚的一次。“今天难得休息。”因为自开会以来,她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钟才睡。“白天开会,晚上要忙着完善建议议案,整理材料。”她说。

  “今天也是凌晨2点多才睡。”陆琴说:“今天休会,终于挤出点时间,填写首日封,要全部寄出去。”

  这次陆琴要寄出的首日封,共有500份,“要寄给家乡的亲朋好友,我店里的员工等等,他们盼望着,也非常喜欢。”

  用罢简单的早餐后,9时30分,陆琴和同团的几名女代表一起出了门。

  这位曾经的修脚女工,如今已成为扬州陆琴三把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陆琴修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画了淡妆,穿着职业套裙和黑色外套,干净清爽。“‘三八’节,慰劳下自己,想到附近的商场逛逛,也给家里人带点礼物回去。”

  不过,在商场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看。11时,她们就赶回宾馆了。“通知说今天中午团里有活动。”陆琴说,“没想到的是,活动就是扬州市市长以及团里的男代表请女代表们吃饭,而且回到房间,还看到了送给我们的鲜花,很意外,很欣喜。”

  午饭后,陆琴在网上与网友在线交流,“他们提了很多问题,我逐一答复。”

  今年1月初,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了《一位从修脚女工成长起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的公开信》的帖子,点击量很高,“大家都很关注、很有热情,留言、发短信,提供好的建议、办法等。政治生活离我们并不远。”

  下午,她又赶到公司北京的分店和店员开了个会,“和大家一起吃晚饭,过节嘛。”

  晚上,江苏团的驻地京西宾馆有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演出,不过,陆琴只参加了一会儿,就回房间开始工作了,“9号就要交建议和议案了,要再做最后的整理和补充、完善。”

  今年,陆琴准备提交支持发展沐浴业等服务业促进就业、实行火车票实名制、保护扬州南水北调的源头等4个建议、议案。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