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港澳委员和台胞看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时间:2009-03-12 0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东凯 许雪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对此,一些港澳委员和台胞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对此称好,认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效应日趋显现,给港澳台胞提供了更多机会。

  “春节前夕我到台北去,发现很多台湾朋友都对两岸和平发展走势十分看好。温总理的报告提到了海峡西岸建设,我觉得它应该加快步伐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子清说,福建与台湾有各种渊源关系,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希望未来不论在两岸贸易、金融合作和其他方面都可以快马加鞭。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施祥鹏说,独特的渊源关系把海峡东岸和西岸紧紧联系在一起。海峡西岸建设成效日益显著。建议福建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扩大闽台人民币兑换点、加大海峡西岸经济区宣传、大力组织闽籍优秀企业家到岛内投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郑海泉说,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推动了两岸经济合作的发展,这一趋势还应该加强,它将给两岸及香港带来贸易、投资和其他经济领域的更多机会。

  郑海泉说,“汇丰银行在台湾、厦门和福州都有业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了,闽台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了,我们的商机将更多。”

  “毕竟80%左右的台胞祖籍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令人瞩目,希望未来能够在中央的支持下获得更大的发展。”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何希灏说。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