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钺锋:建平台让中西部与台湾青少年学生手拉手

  时间:2009-03-12 09:3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第二批包机直航和开放赴台观光提供了很好机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建立台湾岛内与大陆中西部之间交流观光管道,加强两岸学校和学生的交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说。

  “教育交流是目前海峡两岸交流中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李钺锋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许多省市特别是沿海省市,不断拓宽对台教育交流渠道,大力推动校际合作和双向交流。如,福建省建立了定期召开海峡两岸教育论坛和校长论坛等方面的机制,形成了人才竞赛、学术交流、证照考试、校企合作和项目合作等多方面的平台。

  “和北京、上海、浙江、福建这些沿海或发达省市相比,中西部对台教育交流合作太少了,而且规模偏小,层次相对不高,影响十分有限。”

  对此,李钺锋有三点建议:一是继续通过开展台湾青少年学生夏令营等方式,建立台湾青少年学生赴中西部地区交流互访的常态化机制。二是以推进两岸学历互认和学生交换为着力点,扩大中西部地区对台招生和青少年学生赴台学习规模。三是利用台湾大学与大陆高校交换学生的平台,加强中西部地区高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