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会积极信息传向世界

  时间:2009-03-10 10:29    来源:人民日报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海外舆论连日来密切关注中国两会议程,高度评价两会传递出的积极信息,相信中国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保八”目标。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两会传递出一系列积极的信息。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是在用心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言必信,行必果”的风格。面对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提出了多项计划和方案,是在脚踏实地地做事。今年力保GDP增长8%的目标显示了中国政府的信心,为世界各国起到了典范作用。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向记者表示,中国两会是旅英华侨华人十分关心的大事。中国政府更多地关注民生、扩大内需,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影响很大。中国正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国际社会鼓劲,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范,旅英同胞感到很提气。

  新加坡《联合早报》持续关注中国两会,8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出台于特殊时期,致力于驾驭艰难时势。国际金融危机至今还未见底,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此时作出有效决策、迎难而上,不仅攸关中国自身的发展,而且也会影响到外部世界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该报文章还指出,中国政府快速而有效的决策与反应值得称道,中国的体制在危机时刻显示了独特优势。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李子文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两会发出的信息让外界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国的政策。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确立了目标。他表示,中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保八”目标。他还说,两会这种政治生活方式对于中国来说很合适,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方式。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8日载文指出,“危机也意味着机遇”。挑战和机遇从来都是并存的,在一定条件下也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在给中国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带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机遇,这种机遇可以让中国发挥自身优势突破发展瓶颈,并在新的起点上形成新的优势。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