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世界报》:中国给世界经济带来希望

  时间:2009-03-09 15: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德国《世界报》7日刊登一篇题为《中国让世界经济抱有希望》的署名文章说,迄今为止,大多数中国人显得受危机影响不大。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允诺8%的经济增长率。全国人大代表报以掌声,并点头表示赞同。

  文章援引金融信息及资产管理公司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霍夫曼的话报道:"那些失业的人或者目前很难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当然在遭受经济危机之苦。但其他人一切照旧,他们在正常消费,并持乐观态度。"

  许多专家认为这种乐观是恰当的。

  法兰克福工商管理学院的教授和汉学家卡斯滕·赫尔曼-皮拉特说:"中国受危机的影响将比西方国家少。因为中国在农村地区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位教授指出,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的农村地区被政府不可原谅地忽略了。但现在出现了政府改变航向的迹象。生活在农村的约6亿人口可能相应地产生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赫尔曼-皮拉特说,"例如使农民容易得到贷款也许是一种办法。"那么这可能在提高生产率方面引起一场小小的革命,从而也推动农村居民的消费。

  专家们相信北京的经济刺激计划能获得成功。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值自年初以来已上升了20%。 (编辑:阿彭)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