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外中文媒体密切关注中国两会:彰显中国信心

  时间:2009-03-09 08:07    来源:人民日报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海外中文媒体连日来密切关注中国两会盛况,纷纷发表报道,高度评价两会彰显中国信心。

  美国《世界日报》突出报道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保和谐”,以及要全面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等内
容。美国《侨报》的报道说,“扩内需、保增长”毫无疑问地成了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

  《欧洲时报》发表社论指出,两会是中国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外界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如今世界舆论的热切关注拉近了海外华人观察中国两会的距离。从会议高效、务实的做法,缩短大会交通限行时间的便民举措,到两会发言人的诙谐谈吐……中国两会正徐徐吹出的清风让海外也能近距离感受到。该报指出,当前海外华人最关注的是如何搭上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快车。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说,两会强调要以坚强有力的中国信心迎战国际金融危机,亚洲各国应加强国民信心来全力应对挑战,尽速克服危机,走上复苏振兴的康庄大道。

  连日来,加拿大《明报》和《世界日报》等对两会进行了突出报道,用大篇幅文字和彩色图片报道会议盛况,并介绍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200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