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华人关注中国两会

  时间:2009-03-10 09:59    来源:人民网     
 
 

  旅居英国的华侨、华人对中国两会热切关注。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会召开以来,我们旅英华侨华人都十分关注。”今年会议的重点议题是关注民生、发展经济、应对危机等,方方面面都是与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有关,传出了一系列积极的信息,我们华侨华人为此感到高兴。

  单声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很有说服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在用心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言必行,行必果’的风格。”面对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提出了许多计划和方案,是在脚踏实地地做事。今年力保GDP增长8%的目标显示了中国政府的信心,为世界各国起到了典范作用,我们华侨华人也大受鼓舞。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向记者表示,“中国内地举行两会也是我们旅英华侨华人十分关心的大事。中国政府更多地关注民生、扩大内需,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影响很大。目前在世界经济领域来看,中国经济运行状况是比较好的。中国为摆脱金融危机正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国际社会鼓劲,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范,我们旅英侨胞也感到提气。”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