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吕祖善:在转型升级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时间:2009-03-13 09:11    来源:人民日报     
 
 

   要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奋力把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推向新的高潮

 

  面对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切实抓好保增长、保民生和保稳定工作。在抓好扩大内需的同时,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为龙头,千方百计扩大开放合作,奋力打造中国沿海发展新一极。

  2008年以来,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批准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并赋予北海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功能,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广西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掀起北部湾开发建设新高潮。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形势下,北部湾经济区要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化危机为转机,坚持优先发展产业和交通,扎实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和保税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开放合作,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奋力把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推向新的高潮。

  当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快重大产业布局和发展,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我国沿海重要产业聚集区;着力加快以港口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区域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推进以钦州保税港区为重点的保税物流建设,打造开放合作新优势;着力推进开放合作,形成东中西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和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着力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努力建设绿色经济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代表,本报记者 庞革平整理)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