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任积东:民航增长率预示我国经济能保持较快增速

  时间:2009-03-12 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全国人大代表、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任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通行的计算模式,民航业发展增长率和GDP有一定对应关系。“通常来讲是1:2的关系,即GDP增长1%,民航增长2%。现在比较精确的测算,基本上是1:1.5,或者1:1.5到2之间的浮动。”

  在全球民航业整体陷于停滞之中时,2009年我国民航增长率一枝独秀。“今年一二月份民航指标已经出来了,民航实现15%左右的增长。特别是客运这一块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令人鼓舞。”任积东说,目前的问题是国际航线仍然在下滑,前景不太明朗。“业界希望在解决好我国国内需求的情况下,国际航线能够尽快恢复起来。”

  任积东代表说,我国民航业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8年我国民航没有保持高增长,但是基本上同2007年持平,但是国际航线下滑比较大。国家对几家大的国内航空公司进行了巨额注资。“但是归根到底要靠需求,要看国际需求什么时候走出金融危机的谷底。”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