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石宗源:改善民生 科学发展

  时间:2009-03-12 09:50    来源:人民日报     
 
 

  始终把群众意愿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绝不能干让少数人发了财而广大人民遭了殃的事

  贵州是全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既十分紧迫,又非常繁重。

 

  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心系人民的执政理念,要真正解决发展的价值取向问题,作决策、定政策,都要始终把群众意愿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绝不能干让少数人发了财而广大人民群众却遭了殃的事。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柴米油盐”、安危冷暖的事都要竭尽全力去办。要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真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绝不能漠视群众,对群众的困难麻木不仁,更不能凌驾于群众头上当官做老爷。

  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当前,更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障标准。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体系。下大气力解决工程性缺水和农村人畜饮水问题。大力推进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移民搬迁安置,力争用4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目前所有重度危房、五保户危房和地质灾害危房改造任务。深入开展“平安贵州”建设,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记者 马跃峰整理)

 

 
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