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欢宴海协会代表团 陈云林期圆游日月潭夙愿

时间:2009-12-24 21:58   来源:新华网

    12月24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前中)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考察“八八水灾”灾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南投县县长李朝卿陪同考察。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新华网南投日月潭12月24日电(记者 刘刚 徐群)台湾南投县县长李朝卿24日晚在日月潭边的涵碧楼举办名为“日月潭之夜”的宴会,款待陈云林会长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既欢迎代表团到访南投,也为他们25日将踏上归程送行。

    陈云林在晚宴上致辞说,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台湾,离开这块美丽的土地,告别2300万亲爱的台湾同胞,在此感谢台湾同胞在这几天里对我们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有了广大同胞的理解和支持,有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今天完成的是12项协议和1个共识,明天将更加努力为两岸同胞交出更多更满意的答卷。

    泛舟日月潭是陈云林此行原定行程,但因为要会见来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而临时取消。他引用范仲淹描写洞庭湖春色的名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来形容自己眺望日月潭的观感,并希望能在一个美好的春天,再到这里来印证自己的第一印象。

    李朝卿对陈云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陈云林夫妇和代表团成员赠送了工艺品和农特产品。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彰化县县长卓伯源等参加了宴会。

    24日是赴台参加两会第四次会谈的海协会代表团在台参访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陈云林来到南投县中台禅寺参访,并与中台禅寺方丈惟觉大师共同为两岸和平祈福。当天下午,海协会代表团部分成员游览了日月潭。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