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陈云林探访南投“八八水灾”灾区

时间:2009-12-24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4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南投县县长李朝卿的陪同下,探访南投水里新山村寿山桥,这里因“八八风灾”冲毁,台湾公路养护部门正在加紧修缮。陈云林说,衷心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台湾灾区同胞转达大陆同胞对他们的深情问候和良好祝愿,祝愿他们自力更生并在外界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南投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陈云林探访南投“八八水灾”灾区

  中新社记者 曾嘉 陈立宇

  脱下西装,解下领带,表情凝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二十四日来到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探访“八八风灾”灾区。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陈云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南投县县长李朝卿的车队抵达新山村。
 
  穿着白衬衣的陈云林,在车上就脱掉了的西装外套,而且最喜爱的红领带也没打;先行下车的江丙坤看到陈云林的衣着,立刻脱掉身上的西装,交给旁边的维安人员。

  台湾公路总局信义工务段段长汪令尧向陈云林一行作起简报:新山村原有三十户,在“八八水灾”期间,新山村寿山桥被陈有兰溪暴涨的溪水掏空将近一公里,交通中断,有十七户流失,剩下的房屋也成为不能居住的危房。目前已经有二十户安置在“新山悦城村”组合屋市区。

  在公路旁的山坡,被掏空部分地基的房屋仍勉强矗立着。汪令尧说,当时水灾交通中断后,周边的一家温泉旅馆变成孤岛,有部分大陆游客被困,一直到便道抢通后,八月十日才得以安全离开。

  望着受损的房屋,陈云林表情凝重。听完简报,实地了解,陈云林说,沉重的是自然灾害竟然给山村同胞带来这么大的损失,欣慰的是这里的有关部门正在高效地完成重建任务,其效率和成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相信灾区同胞一定会秉持我们民族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重建自己的家园,不久的将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山村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台湾同胞慷慨解囊;今年‘八八水灾’给台湾同胞带来损失时,大陆同胞无论收入多寡,也纷纷表达心意。这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使然。”陈云林说,衷心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台湾灾区同胞转达大陆同胞对他们的深情问候和良好祝愿,祝愿他们自力更生并在外界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完)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