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入乡随俗拜妈祖 祈两岸同胞幸福平安

时间:2009-12-24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云林23日前往大甲镇澜宫上香,为两岸同胞幸福平安祈福(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台中消息 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夫人一行人,23日下午来到位于台中的大甲镇澜宫参访,入乡随俗,进香祭拜妈祖。

  陈云林夫妇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的陪同下步入大甲镇澜宫,在司仪的引导下为妈祖上香行礼。庙宇内外,过道两侧站满了前来进香的信众和乡亲。进香仪式结束后,陈云林与大甲镇澜宫的董事长宫颜清标互赠礼物。颜清标赠予陈云林一尊锡雕《福禄寿喜》,陈云林回赠了一幅妈祖画像。

  随后,陈云林进行了简短发言。他表示,看到那么多乡亲与我一起为两岸同胞所敬仰的海上和平女神——妈祖进香,心情非常地激动。乡亲们对我们的热情,让我心中非常感动。昨天我和江丙坤董事长又签署了三项协议,都是针对两岸农民、渔民的,可以帮助台湾南部农产品更方便地销售往大陆。这些协议为推进两岸的和平发展起到、并将继续起到重要作用。

  陈云林透露,自己早就与颜董事长有约,有机会一定来大甲镇澜宫拜拜妈祖,看看大甲的乡亲。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感谢乡亲们的支持和关爱。

  他表示,记得1987年颜董事长带着信众从台中赴福建眉州进香,开启了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的先河。多年来,两岸妈祖信众穿梭不息,来往频繁,带动台中和内陆城市的经济发展,并通过文化交流深化了两岸民众的理解。

  陈云林对乡亲们说,今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妈祖看到两岸和平和谐、经济繁荣,她一定非常高兴和欣慰。因为我们所做的,正符合她为我们祈求的精神。

  陈云林最后表示,愿妈祖保佑两岸同胞,家家幸福,户户平安。(特派记者 李徽)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