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树备正告台湾当局鼓吹“两个中国”注定要失败 (1999-7-13)

时间:2009-12-16 17:27   来源:国台办网站

  海协常务副会长唐树备在香港出席“中国和平统一研讨会”时,就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回答了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记者的提问。

  唐树备说,一个中国是两岸之间关系稳定的基础,也是两会交往和合作的基础。把两岸的关系说成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粗暴破坏;海基会某些负责人附和这种说法,是对1992年两会共识的粗暴破坏。我们希望台湾当局的领导人、海基会的某些负责人立即停止对两岸关系基础、也是“两会”工作的基础的破坏。这种破坏对两岸关系的稳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他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讲“一个中国”是他的最高原则,讲过要反对“两个中国”,言犹在耳,怎么现在变成“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了呢?海基会的那位负责人去年10月在上海讲到,心中只有“一个中国”,现在怎么也附和起“国与国的关系”说法呢?作为政治人物,讲话要有信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只会给台湾的安定带来危害。

  唐树备指出,这样的言论,不可能改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关系是一个中国的内部的关系这样一种性质。台湾当局领导人和海基会的某些负责人鼓吹“两个中国”,注定是要失败的,也是行不通的。(1999年7月13日《人民日报》)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