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门将研拟陆资赴台第二阶段开放项目

时间:2009-12-23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年6月首度开放陆资来台后,台当局相关主管机关经过检讨,决定进行第二阶段的开放。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3日上午在陆资来台投资座谈会,向参与投资座谈的17家大陆重量级企业,宣布这项利多诱因。
 
  高孔廉表示,两岸经贸环境有高度互补条件,但过去很长时间,投资始终是单向进行。台湾主管机关今年6月底才开放陆资来台,到目前为止,经统计仅有22个案件,金额约为11.5亿元,投资金额不大。主管机关经由检讨,针对陆资来台部分,已决定进行第二阶段的开放。

  高孔廉说,今天举办投资研讨会,希望由台湾的主管机关与业者代表,分别介绍相关法规,与投资环境,希望在提供充分的信息后,大陆企业能够更为自主的决策,前来台湾投资。相信在市场经济中,行政的手段,未必比企业决策来得更为有效率。

  海基会发布的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的致词稿中明确指出,“‘经济部’已决定最快在今年底前,研拟第二阶段的开放项目”。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