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阻挠两会第四次会谈 日媒批其愚蠢

时间:2009-12-22 22:14   来源:环球网

陈云林下榻的饭店前方路口,看到支持江陈会的看板。

 

  据12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昨天(21日)抵达台湾台中市,参加今日启动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就在陈云林抵台前一天,民进党宣称搞了10万人大游行。21日,对此次游行的报道和照片传遍了全世界,也让台湾把脸丢到了海外。

  韩国媒体在报道“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时称,这是“本周亚洲头等大事”。但民进党却用对陈云林“如影相随”的抗议把台中变成了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后世界上最热闹的地方。

  美联社21日称,民进党宣称有10万民众参与,其实不过2万人。而且台湾内部分化十分明显,强大的工商业阶层积极主张与大陆改善关系,以免台湾经济在亚太地区被边缘化。

  《日本时报》21日刊登的评论则称,民进党对两岸经贸会谈的阻挠是愚蠢的。如果这一会谈能使台湾经济持续改善,到2012年“大选”时,“只会说不”的民进党就会被自己所伤。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台湾项目高级研究员许世铨2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大陆做的是惠及台湾的事情,台湾方面对此比大陆还热心,这一事实可不是民进党拉几个人来游行就能改变的。民进党的做法显然是在损害台湾的根本利益,这种完全是跟自己过不去的抗议在世界上算得上一绝。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