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送海协会“安和升祥” 台媒:赠礼寓意深长

时间:2009-12-22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2日,第四次两岸两会会谈达成协议签署仪式在台中市裕元酒店举行。在协议签署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互换文本。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两会领导人今天签署3项新协议,为第四次会谈划下圆满句点。尤其,海基会在签署仪式后、致赠大陆海协会礼品带有“安定和平”意义,寓意深长。

  海基会发布新闻稿指出,此次海基会致赠大陆海协会的纪念品是由世界知名的台湾法兰瓷公司为这次会谈专门设计创作举世无双的艺术纪念瓶,名为“安和升祥”(Auspice of Peace)。

  海基会表示,“安和升祥”纪念瓶,造型中浮雕的是两只拙朴可爱的鹌鹑,仰望着上方结实、饱满的两串稻米。鹌鹑是古代绘画常见的吉祥鸟兽;稻米结实累累,象征丰足的太平盛世。鹌鹑与稻禾相伴,取其谐音“安和”,代表对两岸安定、和平的期盼,也寓意两岸携手合作,为两岸人民共创安居乐业的美好未来。

  另外,海协会则以扬州漆器回赠,上头题有“和平发展”四字。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