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 |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陈云林会长首次赴台-两会协商回顾-重要讲话
 
 
汪道涵肯定宋楚瑜反“台独”立场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06 11:23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天上午10时左右,海协会长汪道涵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汪道涵感谢宋楚瑜一行访问上海期间前来看望,他了解到这是宋楚瑜在56年来的首次访问大陆,希望他能够多走走、看看。


  对亲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表示肯定,并预祝访问团来访取得成果。

  汪道涵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脉相通,骨肉相连,没有化解不了的恩怨,没有抛不开的成见。和平发展难能可贵,民族振兴弥足珍贵。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两岸关系理应走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道路。汪道涵指出,在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始终是一贯的、明确的。大陆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两岸同属一个中国。1992年,两会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是两会对话与谈判的基础。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做的努力,我们都欢迎。汪老表示,他对亲民党的各种意见和看法都有所了解,也赞赏其中很多看法,认为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相互交流意见和看法很重要。

  宋楚瑜表达了对汪老的敬意和祝福。他说,多年来汪道涵先生为两岸和平,为两岸关系发展尽了最大努力,台湾同胞对此非常感佩。家和万事兴。希望通过此次看望汪先生,再次转达台湾民众期待两岸关系发展,期待两岸和平的愿望。(2005年5月9日)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