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 |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陈云林会长首次赴台-台湾同胞回赠礼品
 
 
台湾长鬃山羊小档案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11-01 12:11

 
 

  型态特征:头及躯干长80-114厘米,尾长约6.5厘米,体重25 -35公斤。全体为深褐色,背颈中央一带为黑色。腮、喉部和上颈为浅黄褐色,雌雄皆有一对洞角,呈圆椎状,顶端尖锐且略向后曲,终生不脱落。

  分布:由低海拔200公尺到高海拔之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附近,都有台湾长鬃山羊的分布。目前在1000公尺以上的山区,它们的出现机会较高。

  食物:喜食植物及草,如冷杉、铁杉、圆柏的叶子,以及芒草、咬人猫等。

  习性:为台湾产唯一牛科动物,清晨与黄昏是其活动高峰,有强烈的领域性,会将身上的分泌液涂在其经常出没路线的树上,表示此路是它的。喜单独活动,因其蹄有突出外侧,可轻易绊住岩石表面而活动,常出现于裸露岩石崩塌处和险峻陡峭山区。

  分布:由低海拔200公尺到高海拔之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附近,都有台湾长鬃山羊的分布。目前在1,000公尺以上的山区,牠们的出现机会较高。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