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 |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陈云林会长首次赴台-分析评论
 
 
海外华侨华人高度评价两会会谈成果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11-10 08:54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4日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会谈并签署四项协议,海外华侨华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著名华人评论家方焰7日说,这次会谈实现了两岸制度化协商,有了这个机制,今后两岸间的其他问题都可以依次、按制度进行协商,不至于拖延和中断,其作用是深远的。他说,两会台北会谈签署了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四大协议,两岸工商业界、广大同胞渴望已久的“大三通”道路终于铺平,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将出现新的局面。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蔚东7日说,“陈江会谈”开启了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新里程,也是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尤其是双方签署的协议搭起了“三通”的框架,使两岸同胞渴望了30年的通航、通邮正在变为现实,这实在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他说,两会台北会谈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两岸同胞为之高兴,也令海外华侨华人为之兴奋。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举行座谈会,高度评价两会台北会谈,认为它开启了两岸关系进入良性循环的有效沟通机制,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出席座谈会的代表说,此次签署的四项协议与当前台湾所迫切需要解决的经济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此次经济沟通的模式,也将适用于未来两岸在诸多问题上的沟通与交流。两会制度化的协商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