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 |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陈云林会长首次赴台-两岸福祉-推动两岸海运直航
 
 
台湾海空运输业向马英九陈情 盼真正实现两岸直航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10-31 18:28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空运输业界代表今天下午向马英九陈情,希望马英九兑现竞选政见,落实两岸海空直航。台湾海空运输业者提出七项待解决的海运事务、九项待解决的航空运输事务,希望两岸海运和空运真正实现直航。

  据台媒报道,向马英九陈情的台湾海空运输业代表团,成员均是台湾海空运输业界的重量级人物,由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常务顾问暨台湾长荣集团首席副总裁林省三带队,另包括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常务顾问陈庭辉、台湾长荣海运公司董事长王龙雄、台湾阳明海运公司董事长卢峰海、台湾万海运公司董事长陈柏廷。

  台湾航空运输业代表则有台湾立荣航空公司董事长苏宏义、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魏幸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董事长林宝水、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董事长陈哲雄与台湾华信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华宇等。

  台湾长荣集团副总裁林省三表示,由于两岸现阶段无法实现货运直航,布局两岸的台湾厂商需面对高成本、低效率的转运过程,削弱了台湾厂商的竞争力。两岸海运和空运真正实现直航之后,不但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并且可以提高台湾企业的经营绩效。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魏幸雄则坦言,对台湾航空业者来说,航点和航班当然是愈多愈好。台湾长荣集团发言人聂国维也表示,目前两岸周末包机班次仍然偏少,航班和航点增加后,台湾航空公司的操作空间将会变大,未来班机的调度将更有弹性。(沈鹏)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