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 | 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陈云林会长首次赴台-两岸福祉-推动两岸食品安全合作
 
 
杨毅:食品安全事关重大 两岸已启动直接通报机制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10-31 17:02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国台办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食品安全问题,由两岸有关六个主管部门的专家建立了直接的联系渠道通报机制,这一机制已经在10月6日正式启动,今后凡是涉及两岸食品安全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一渠道沟通协商、合作解决。

  杨毅今天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关于建立两岸之间的商品相互验证机制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

  杨毅表示,食品安全事涉千家万户,关系重大,我们高度重视。经过两岸双方的积极互动,已经在“两规”的框架下,由两岸有关六个主管部门的专家建立了直接的联系渠道通报机制,这一机制已经在10月6日正式启动,今后凡是涉及两岸食品安全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一渠道沟通协商、合作解决。

  杨毅还指出,两会已经同意将两岸食品安全问题列入今年第二次协商的内容。经过两会的协商,并签署协议,两岸的食品安全会更有保障。 (沈鹏)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